飞飞公主平地摔

没道德,不用费力气绑架我了

【瓶邪】谎言?

  当他说:别再管我了,我不想成为你的负累。

  ……………

  时间线:铁三角雨村晚年,胖子已经走了,吴邪身体状况并不良好。

  (私设很多,谨慎观看)

  520快乐

  ……………吴邪第一视角

  我想在这世上多停留一会,陪一陪我的心上人。

  心中挂念,但话绝情。

  

  一年前我去城里的医院体检,查出了点儿毛病。这件事自然瞒不过胖子和闷油瓶,当然我也没想过瞒着他们。虽然又要听到胖子老妈子的碎碎念,又要顶着小哥那“楚楚可怜”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这件事又被胖子告诉了瞎子。瞎子那个大嘴巴,居然告诉了小花,害的我被小花电话教育了几十分钟。当时我可能在想,人老了真的会变啰嗦吗。

  不仅如此,秀秀也打电话过来问候我。

  至于为什么打电话,秀秀是因为要管理事业,小花那边我知道,他那个老头子身上本来就有老毛病,现在为了亲自来看我,拼命工作,生病了。不过好在的是不是什么大问题,过两天就好了,瞎子也在那边照顾他,我们这边也放心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我也乐得听他们打电话,听着他们那声就知道他们身体仍然健康。小花偶尔还和我互呛两句,引得我大笑。

  

  胖子说,当时我笑得如同年轻时天真烂漫。

  

  只可惜,胖子说完这句话没过几天就去世了。

  胖子走的突然,不给我们缓神的机会。只是反应过来时,胖子已经在天上与我们的朋友相遇。

  我们几个给胖子挑了块地,是个好地。我们还怕胖子钱不够花,多给他烧了点。

  

  这期间我伤心的很,心在也随之而来的感到抽痛。

  我身体的问题被逐渐放大。

  说句不恰当的,这就是“纸包不住火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把小花他们安抚到北京。

  现在,只有我和小哥两人了。

  现在,没了胖子说话,我们家也变得冷清。我开始怀念胖子的唠叨,可想着想着,我不争气地留下泪水。

  小哥安慰地摸了摸我的头,轻声道:“吴邪。”

  

  对于小哥来说,说不难过是假。出生入死,豪情仗义的兄弟,突然去世,怎么可能不难过?

  但与此同时,这种心里在闷油瓶心中是复杂的。尽管在我们的努力下,小哥充分拥有了人情味,但一些情绪对他来说还是难以理解。

  

  这件事时隔下一次“重击”仅仅三个月。那是个雨天,秀秀突然到电话告诉我,小花走了。

  短短几个字使我大脑当机。

  那边瞎子已经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秀秀也在偷偷的抹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去北京参加小花的葬礼。

  小花…怎么抢在我前面和胖子汇合了,不是说好了我先去找胖子吗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亲朋好友相继离世,这也使我一病不起。我接受了治疗,尽管很疼。我躺在病床上偶然得知,道上因为小九爷和胖爷离世动荡不以。这之中,还有说小三爷半身不遂的。当我想亲自处理是,闷油瓶制止了我,“交给黎簇。”

  三个小孩把这件事处理的很好。啧,不能叫小孩了,他们也老大不小了。

  

  很长一段时间,我都在北京治疗。但很快,我意识到治不好了,就跟医生说要放弃治疗。当闷油瓶知道后,他已经劝不动我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在雨村度过了最后的生活,惬意,美好,但又有疼痛伴随。

  当我知道我快要不行了的那一天,我让闷油瓶给我一段红绳。我把我和闷油瓶的手指用红绳系的紧紧的,生怕闷油瓶下辈子看不上我。

  “吴邪,不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之后我的每句话,闷油瓶句句答复。

  “小哥你爱我吗。”

  “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哥你猜你下辈子还会遇到我吗。”

  “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哥没了你我还怎么办。”

  “等我。”

  当时我还没有明白这句话的意思。

  只是一直担心闷油瓶的失忆症会不会再犯,把我忘掉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临终前,我还是紧紧抓住闷油瓶的手腕,哪怕已经失语,眼角挂的泪足矣证明我对闷油瓶的挂念。

  

  闷油瓶拂去我眼角的泪水,对我道,“吴邪,别再管我了,我不想成为你的负累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感到着急,他不是让我等他吗,现在又说让我别再管他了,什么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我感受到灵魂剥离,不知辗转了多少地方,我在天上找到了胖子他们。胖子挽着云彩,很是恩爱。小花在与解九爷对弈。潘子没变,阿宁仍然年轻,金万堂还是老样子,我甚至看到了我爷爷奶奶,张大佛爷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过了多少年抑或是多少天,瞎子也上来了。小花责怪他没保护好眼睛。瞎子笑了笑,“我上来陪陪花儿爷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问他小哥过的怎么样,他说我很快会知道了,并且还附赠了一句,会有神秘惊喜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没过多久,小哥也上来了。

  我问他,他怎么挂的,他这回敷衍地回答我,“不小心…”

  

  可恶,小哥居然学会骗我了,一定是黑瞎子瞎教的。

  

  我问他亲朋好友的状况,问到张家今后的打算时,闷油瓶沉默,良久开口,

  “张起灵是张起灵,我是你的闷油瓶。”

  不过直到最后闷油瓶都没肯告诉我他是怎么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谎言分善恶,所谓“善意的谎言”得的结果有好亦有坏,我比较幸运,得到的是颗好果子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520,硬掰成he,正常来说是be


  彩蛋是闷油瓶挂掉的原因。

评论(1)

热度(7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